GFN_horiz_100

2022年的地球生态超载日(Earth Overshoot Day)为7月28日。

“可能性的力量 ”网络平台(the Power of Possibility web platform)今天启动。该平台将聚焦于应对气候变化和建立资源安全方面的诸多经验证的解决方案中的某些方案。

美国加利福利亚洲奥克兰–2022年6月5

2022年的地球生态超载日是7月28日,比去年的地球生态超载日略早(2021年的地球生态超载日是7月29日)。超过50年的全球生态超载导致了一个干旱和粮食不安全加剧的世界,而气温异常又使其变得更加复杂。正如地球生态超载日的名称所示,疫情大流行引起的资源使用减少意外地将该日期暂时推迟至24天后,人类继续扩大其年度生态赤字。

全球足迹网络(Global Footprint Network )主席马蒂斯·瓦克纳格尔(Mathis Wackernagel)说:“对于各个城市、国家,甚至商业实体来说,疫情大流行、更疯狂的天气模式以及几个大洲战争重现或加剧导致大规模的粮食不安全,在上述三者之间,促进自己的资源安全以支持自己的经济繁荣的重要性变得越来越重要。”

今天,已有许多有效的、经济上有利的解决方案来扭转生态超载的状况,从而支持生物再生。机会来自于各个经济部门:商业上可用的技术或服务、地方政府的发展战略、国家公共政策,或民间社会的倡议和学术界支持的最佳实践。今天启动的 “可能性的力量 ”平台展示了大量的例子,这些例子涉及五大主要分类:健康的生物圈、能源、粮食、城市和人口。

例如,升级智能电网和提高电力系统的效率 #MoveTheDate 21 days。将食物浪费减少一半#MoveTheDate 13 days。在同一片土地与其他作物一起种植树木,称之为树木间作, #MoveTheDate 21 days。

每年,地球生态超载日标志着人类已经使用了地球一整年的所有再生生物资源。人类目前使用的资源比地球生态系统能够再生的资源多74%,即 “1.75个地球”。从地球生态超载日到年底,人类将在生态赤字支出上运作。现在,根据足迹数据基金会(Footprint Data Foundation,FoDaFo)和约克大学(York University)所提供的以联合国数据集为基础的国家足迹和生物能力账户(National Footprint & Biocapacity Accounts,NFA),自二十世纪七十年代初世界进入生态超载状态以来,当前这种赤字的支出是最大的。

其他资源

关于生态足迹

生态足迹是目前最全面的生物资源核算指标。以每个国家每年15000个数据点为基础,它将人们对生物生产领域的所有竞争性需求加在一起,包括粮食、木材、纤维、固碳和基础设施。目前,燃烧化石燃料产生的碳排放占人类生态足迹的60%。国家足迹和生物能力账户现在由FoDaFo基金会与多伦多的约克大学共同制作。

关于全球足迹网

全球足迹网络是一个国际可持续发展组织,它正在帮助世界在地球的能力范围内生活并应对气候变化。自2003年以来,我们已经与50多个国家、30个城市和70个全球合作伙伴合作,提供科学的见解,推动具有高度影响力的政策和投资决策。我们正在共同创造一个未来,一个让我们所有人都能在我们这个星球极限内茁壮成长的未来。网站链接:www.footprintnetwork.org

媒体联系方式

全球足迹网络

Amanda Diep
+1 (510) 839-8879 x 304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
amanda.diep@footprintnetwork.org

Laetitia Mailhes
+33 650 979 012 (法国)
laetitia.mailhes@footprintnetwork.org

 

Translated by China Biodiversity Conservation and Green Development Foundation (CBCG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