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FN_horiz_100

地球超载日与“100天的可能性”倡议同期启动

由全球足迹网络(Global Footprint Network)、苏格兰环境保护局(SEPA) 和施耐德电气发起的“100天的可能性”倡议,强调了每个国家、城市或企业为应对超载后果做好准备。这响应了#超载日延后(#MoveTheDate)活动。

2021729日,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奥克兰市。可持续发展领导者全球足迹网络和苏格兰环境保护署在今天的地球超载日宣布了“100 天的可能性”。 该倡议通过有效且可扩展的解决方案实现了人类生态消耗与地球自然生态系统生物资源的平衡。

世界还未做好应对极端天气的准备,人们对于频发的类似时间越发忧心忡忡。100天后,各国政府代表将齐聚一堂,参加格拉斯哥第二十六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26),这被视为最后一次全球气候行动峰会。

“不管缔约方会议的结果如何,”全球足迹网络的执行总裁劳瑞尔·汉斯科姆(Laurel Hanscom)表示,“坐等行动是没有好处的。新冠疫情表明。社会在面对灾难时能够迅速转变。但措手不及会带来巨大的经济和人力成本。当谈到我们可预见的气候变化和资源限制的未来时,做好准备的个人、机构和政府会做得更好。她补充说:“全球共识并不是认识我们自身风险的先决条件,无论我们身处何处,让我们即刻采取行动。”

虽然很多人预计将出现绿色复苏,但在短期政治和经济目标的推动下,绿色复苏进展缓慢,一切照旧。这一轨迹必然导致不可控的经济风险,使所有与气候变化不相容的资产搁浅,并加大资源限制。然而,要想解决人类最迫切的问题,即生态超载,需要的是独创性。

所幸,扭转过载和支持生物再生的解决方案已经存在。这种可能性藏在经济领域中,如在商业上的技术或服务、地方政府的发展战略、国家公共政策或民间社会举措以及学术界所认可的最佳做法。

“把地球的繁荣看作是我们的目标,才改变了我们的监管机构与苏格兰商界互动和支持的方式。执行法律之外,我们还帮助他们设想在一个脱碳和非物质化的经济体中他们的成功会是什么样子,并作出相应的战略决策,” SEPA首席执行官特里·阿赫恩(TerryA’Hearn)说。

到COP26为止,100daysofpossibbility.org每天都会发布各种#MoveTheDate的例子,其中包括减少食物浪费、制冷剂管理、小型畜牧经营、智能能源、低碳水泥、城市“足迹”发展战略和低生态足迹旅游。

附加资源:

100天的可能性 
地球超载日
多语种新闻稿
2021年地球超载日6月新闻稿 
影片推出

关于生态足迹

生态足迹是目前最全面的生物资源核算指标。它汇总了人们对生物生产领域的所有竞争需求,即食物、木材、纤维、碳封存和基础设施住宿。目前,燃烧化石燃料产生的碳排放占人类生态足迹的61%。

关于全球足迹网络

全球足迹网络(Global Footprint Network)是一个国际可持续发展组织,致力于帮助世界量入为出,并应对气候变化。自2003年以来,我们已与50多个国家、30个城市和70个全球合作伙伴合作,提供科学见解,推动高影响的政策和投资决策。我们正在共同创造一个未来,让所有人能星球的承受范围内茁壮成长。www.footprintnetwork.org

关于苏格兰环境保护局(SEPA)

SEPA是苏格兰主要的环境监管机构。每天,SEPA都致力于保护和改善苏格兰的环境,帮助社区和企业在同一个星球的资源范围内蓬勃发展,称之为“同一个星球的繁荣”。作为国家洪水预报、洪水预警和战略洪水风险管理机构,我们还帮助苏格兰为未来增加的洪水做更强而有力的准备。www.sepa.org.uk

媒体联络

全球足迹网络
Amanda Diep
+1 (510) 839-8879 x 304 (加利福尼亚, 美国)
amanda.diep@footprintnetwork.org

Laetitia Mailhes
+33 650 979 012 (法国)
laetitia.mailhes@footprintnetwork.org

苏格兰环境保护局
Martin Grey
传播和市场总监
+44 (0)7557 497 947
media@sepa.org.uk

 

Translated by Syying C, China Biodiversity Conservation and Green Development Foundation (CBCGDF)